Acacia·Hesper

⃒⃘⃤I solemnly swear that I am up to no good

【喜美】等到世界颠倒,你会来爱我

可搭配歌曲《等到世界颠倒》一起来看,总觉得喜羊羊不知道自己消失的十五年美羊羊为找到他所付出的一切,美羊羊有点委屈了,所以让他知道一下(时间线同决战次时代,但有所不同的是,喜羊羊失踪的那十五年,原来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消失,而是变成了谁都看不见的美羊羊的背后灵)

设定来自下图(由另一对cp图引发的灵感,图是自己p的)

预警,内容与设定完全不符,只是套用了背后灵这一设定!!! 


  cp小时候形态的背后灵喜╳逐渐成熟可靠战地记者美(喜╳小时候的美)


——等到世界颠倒 你会来爱我——

  “喜羊羊,你到底去了哪里?”美羊羊怀里一堆寻羊启事,无力地抱着膝盖瘫坐在地上,两眼无神地望着地面。

  喜羊羊不知道什么时候发现自己变成了幽灵,别人都看不见他,他只好无奈地四处游荡,想着恢复的办法。突然,他被一股神秘的力量拉走,朝着一个方向 死 命 地飞去。

  喜羊羊看到了正难过的美羊羊,他变得不知所措,他想安慰她,告诉她女孩子要笑才好看呐,可是她,什么都感受不到…… 


——等到五个季节 我才最独特——

   美羊羊自己整理好情绪后就继续去发传单了,此时,喜羊羊才发现自己不受控制地跟着她走,好像只能在她周围方圆十米的范围内活动,要是超过这个范围,就会被强制性地拉回来。

  自己好像变成了别人口中的失踪羊口,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不过很快,他就乐观起来,毕竟能待在自己喜欢的女孩儿身边,哪怕是做一辈子的魂灵呢?只要能待在她身边就足够了。

  我会一直守护好你的,喜羊羊在心里暗暗下定决心。

  

——等到天不会黑 夜里唱歌也不会寂寞——

  天很快就黑了,美羊羊派完一整天的寻羊启事后,回家准备洗澡休息了。喜羊羊不得不跟上去,等到跟着美羊羊回家,让他震惊的事还在后面呢。

  美羊羊家里还是如他记忆中那般粉粉的,干干净净的,只不过屋外小姑娘种的花都不见了,这让他很奇怪,那么爱花的美羊羊怎么会不种花了呢?不过进了屋子,他环顾了一下四周,发现她放在家里的花也都基本消失了,就连她摆在床头柜上助眠的一小盆虎皮兰也换成了一张照片。

  趁着美羊羊去洗澡,喜羊羊脸红着去看了照片,才发现是打篮球的自己,他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拍下的。顿时心中的喜悦和酸涩一同涌上来,喜悦是他喜欢的姑娘还留着他的照片,酸涩的是自己的突然消失好像改变了她,他希望能一直保护着的小姑娘,正在以自己的方式成长着。


——等你心跳脉搏 为我翻涌——

  夜深人静,喜羊羊静静望着躺在床上睡熟了的美羊羊,洗完澡后的女孩儿身上仿佛还留着沐浴露的味道,是美羊羊最喜欢的木棉花的味道。

  这让他想起,美羊羊曾经也送给他一盆风信子①让他养着,可惜他因为经常去和沸羊羊懒羊羊踢足球而忘记浇水,最后枯死了,惹得美羊羊生气了很久。

  喜羊羊看了很久,心跳在他耳边愈发急促,他似乎下定决心一般,伸出手想要抚摸美羊羊的脸。不知怎的,还未触碰到,美羊羊突然翻了个身,哪怕知道美羊羊不会有感觉,却还是如触电一样收回了手,迅速钻往床底,脸上的温度似乎快要能烫熟鸡蛋了。


——很久很久也曾听说 总有些愿望会陨落——

  不知道幽灵是不是要睡觉的,总之,喜羊羊睡着了,做了一个梦,梦里有大家,他终于变回了羊身,又和大家在一起了。

  可是梦终究会醒,喜羊羊睁开眼,入目不是熟悉的天花板,而是一片黑色,原来只是一场梦而已……

  

——镜子里有人对我唱着歌——

  美羊羊正打算出门,喜羊羊连忙跟上去。

  今天不派传单了吗?喜羊羊正疑惑着,看到美羊羊拿着一沓资料走进了名为永恒之塔(真是稀奇古怪的名字)的报社。

  她好像突然想要成为记者了,喜羊羊看到美羊羊手上的简历后想到,并没有深究其背后的原因,以为她只是看了某个杂志一时兴起,却没想到在这之后,她这“一时兴起”竟然会坚持那么久……

  

——说日记本在写我    黄昏的星辰祈祷着   等北极圈都融化后    你看窗外的枫叶和雪落    辗转时空也会重合——

  12年后……

  5月25日  晴

  今天是喜羊羊的生日,可是他还是没有出现,喜羊羊,你到底在哪啊?这次躲猫猫的时间有点儿久了,久到我快要忘记你的模样了,你快回来吧,我很我是说我们都很想你。

  美羊羊写着今天份的日记,频频望向窗外,微风拂过树梢,发出簌簌的声音。喜羊羊虽然没有感觉了,可是这风仿佛轻轻滑过他的心脏,不然,为什么看到这一幕,他的心脏就控制不住地震颤呢?

  美羊羊今天晚上做了一个梦,她梦到了喜羊羊,他站在金黄的麦田中,阳光明媚,照在他的脸上,让他看起来像极了天使。他捧着一束向日葵,微笑着向她走来。他说:“美羊羊,我回来了。”只这一句,一下打开了某个开关,美羊羊多年未轻易表露出来的情绪,瞬间崩塌,哭出声来,你终于回来了!

  喜羊羊听到女孩儿在睡梦中压抑的哭声,心里难受极了,她是有多久没有这样哭过了?面对村长和大家,她总是很好地收敛自己的情绪,不曾暴露自己脆弱的一面,仿佛在他离开后就在一夜之间长大了不少,把自己的脆弱包裹在里面消化,外壳依旧是那个乐观向上的美羊羊。如果可以,我只希望你能一辈子被我们保护,而不是以这样的方式成长……

  

——等到世界颠倒 你会来看我    等到海枯鲸落 你会奔向我    等到山河飘去 潮汐定格你在我左侧    等你紧握着我 爱到颤抖——

  今天美羊羊要赶到葱葱大草原(这个名字是我瞎 掰的,不要在意)进行实地转播战况。一路上美羊羊都是高度紧张状态,因为即使她只是一个记者,并不会受到攻击,可是在战场上刀剑无眼,自己也要小心。美羊羊一边提醒摄像小丁要小心,一边找了一个最佳地点就准备转述了。“美姐,小心!”话音未落,一个炸弹在离他们不远的地方炸开,美羊羊动作再快也没办法躲过去,她扑倒摄像小哥匍匐在地上。喜羊羊虽然也注意到此刻的危险,他下意识的去保护她,可是他连一个小石块都挡不住,无数的沙土被炸起,穿过喜羊羊,砸到了美羊羊的身上。

  “小丁,你没事吧?”看着受伤的,脸上也脏兮兮的美羊羊还在关心别人,喜羊羊也不知道该说她怎么好。“我没事,放心吧,倒是美姐你,你的膝盖都破了一大块,要不我们今天先回去休息,明天再来?”小丁担忧道。

  “说好今天实况转播的,怎么能随便换时间呢?现在还有时间,继续吧,我没事的。”美羊羊好似不在意的说道,用绷带稍微包扎一下就坚持进行播报了。美羊羊的表情看似很平静,但是喜羊羊知道这是她为了不让别人担心,实际上她在忍受着疼痛,他看她这样拼命,简直是气极了,有什么好拼命的!!难道一份工作比命还重要吗??

  一切的播报和采访结束后,她又向被采访者展示了那张她时刻带在身边的照片,充满希冀地询问,哪怕依旧没有结果,她也不难过,毕竟失望的次数多了,也就习惯了。

  

 ——等到世界颠倒 你会来爱我    等到五个季节 我才最独特    等到天不会黑 夜里唱歌也不会寂寞    等你心跳脉搏 为我翻涌——

  又是一天过去了,夜晚,美羊羊站在高楼顶上,望着青青草原现在灯火通明的街道,形形色色的路人来来往往,各色汽车在公路上川流不息,没有一个熟悉的面孔。喜羊羊顺势坐在栏杆上,望着他看了八年的景色,内心一时宁静下来。

  “喜羊羊,”美羊羊的声音在喜羊羊耳边响起,她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了喜羊羊身边,趴在栏杆上,“我有一点后悔等你了,我想回到以前,也不知道可不可以。”

  要不是美羊羊只是看着远处那个13年都没有再亮起灯的房子,喜羊羊差点都要以为她能看到自己了,可是听到她之后的话,也突然沉默了,自己有可能再也回不去了,难道真得要让她等他一辈子吗?不,这样对美羊羊不公平,一个已经“消失”的人不值得她等。

     不能让她沉浸再过去了,她也有自己的生活,有自己的朋友,有自己的事业,哪怕我就一直在她身边,她看不见我,这对双方都是一种折磨。 

  

——黄昏的星辰祈祷着    等北极圈都融化后   你看窗外的枫叶和雪落    辗转时空也会重合——

  美羊羊自那天从高楼顶下来后,就已经想通了,一切顺其自然就好,不管喜羊羊会不会出现,她既然已经等了那么长时间,也为了他拒绝了好几个人的追求(私设,我觉得这么优秀的小姑娘,一定有很多人追求),那不如就此放下,不再去找喜羊羊的消息了,一心就放在自己的身上,和朋友们一起努力工作吧。

  美羊羊想通之后,就剪掉了留了多年的长发,本来是想让喜羊羊看的,但既然选择放下了,换一个干练的发型②,这也有利于她的工作。

   

——等到世界颠倒 你会来看我    等到海枯鲸落 你会奔向我    等到山河飘去 潮汐定格你在我左侧    等你紧握着我 爱到颤抖——

     我要你知道,这世界上有一个人是永远等着你的,不管是在什么时候,不管你是在什么地方,反正你知道,总有这样一个人。一颗心与另一颗心到底有多远的距离,是咫尺?是天涯?而我会默默地等待,等待你和我一个浪漫的开始,因为有些人注定是等待别人的,有些人是注定被人等的。

  喜羊羊不合时宜地想到这些,他在美羊羊身边待了将近15年,可他的外貌并没有变化,美羊羊也依旧没有看见过他一次,每一次她好像要看到自己时,总会让他失望。

  我不想再受这样的折磨了,美羊羊他们没有做错什么,也不能平白无故受到这样“失去朋友”的痛苦,那可是十五年!!!我一定要回到过去,如果可以的话,我想要向美羊羊表白心意,十五年才让我明白自己的心意,虽然我知道已经晚了,可我不想失去她,上天啊,你能不能感受到我的诚意,帮帮我吧!!喜羊羊闭上眼睛,期望着不可能。


——等到世界颠倒 你会来爱我    等到五个季节 我才最独特    等到天不会黑 夜里唱歌也不会寂寞    等你心跳脉搏 为我翻涌——

  “喜羊羊,太阳都晒屁股了,”是谁?声音好熟悉,“连我懒羊羊都起床了,你怎么还睡着啊?”是懒羊羊?又是一个声音传来,“今天是大扫除日,喜羊羊,村长让我们今天早起一起打扫教室呢,我以为你很自律就先去叫懒羊羊了,没想到,你怎么比懒羊羊睡得还熟啊?”是沸羊羊!喜羊羊睁开沉重的眼皮,看到年轻的懒、沸二羊,情不自禁留下眼泪,紧紧抱了一下他们,就留下他们两两相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跑出房间,朝着大肥羊学校冲去。

  

——等你心跳脉搏 为我翻涌——

  “班长,美羊羊呢?”喜羊羊边喘着气,边问一只羊在教室的暖羊羊。

  “在给花坛除草呢,怎么了,喜羊羊?你出了好多汗呐,没事吧?”

  “我没事,谢谢班长!”说罢,又像一阵风,奔向学校后院。

  阳光穿过树叶照射到美羊羊身上,形成一个个暗影,随树叶的飘动而晃动,犹如摇曳的繁星,女孩儿表情温柔,手上熟练地除这野草,一片岁月静好的模样。喜羊羊的心顿时软得一塌糊涂,让他一时分不清到底是现实还是梦境。

  倒是美羊羊看到了“鬼鬼祟祟”的喜羊羊,笑着说:“喜羊羊,你来啦,快来帮忙呀!”

  “来了!”

  

 ok,完结,说实在的,让我一个单身贵族写这种玩意儿真是太难了,希望你们喜欢。


解释:①风信子

风信子的花语是不敢表白的爱恋,如果把白色风信子送给喜欢的人,对方就会知道你的心意了。

②这里我是这么想的,美羊羊在对喜羊羊的归来抱有希望时,会为了喜欢的男生留长发,但她应该也是拿的起放的下的那一类型的性格,那么她的短发也不一定就是因为喜羊羊而剪,放在这里就更像她在对沉浸在过去的自己进行的告别,而且认真工作的她是最美的!决战次时代结局时的发型,是在喜羊羊没有缺失十五年的情况下,那她一定不会像这样成为战地记者,而是成为和爸爸一样的花匠,那么她此时留下的长发就是为了好看了,因为她的朋友一个不少,父母都在身边,喜欢的人在她左右,她过得很幸福快乐,发型的改变也是想表达这个意思吧应该,这是我个人观点,不喜勿喷


因为突然想到美羊羊成为战地记者是为了能到各个地方寻找喜羊羊的消息,红太狼为了找灰太狼而离家四处奔波,两者有点相似啊。美羊羊虽然不能做到想红太狼那样洒脱(抛下孩子去找老公,我觉得一定是下了很大的决心,也是真的很爱灰太狼),可是她做的一样令人感动,谁能想象得到,一个小时候爱哭爱花有点胆小,看起来长大会做花匠的姑娘,竟然打破所有人的想法,勇敢选择了一个可能自己小时候从来没有规划过的道路——成为战地记者,而且不是普通的记者,那可是战地记者啊!多危险呐,可是她为了有机会得到喜羊羊的消息什么都忍受下来了,并且成为了一名很优秀的记者,我觉得这一点,和灰红的感情一样好磕。又是为喜美暴风哭泣的一天

  我为自己疯狂的言论先道个歉,如果被雷到,就辛苦点个退出了,谢谢观看!


  

评论(7)

热度(9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